蘋果iOS節節退守,Android第三季市佔率創新高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統計顯示,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到3.75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6%,動能主要來自印度、南非等智慧型手機滲透率不高的新興市場國家。

搭載Android系統手機出貨量成長10.3%,來到3.29億支,市佔率從去年第三季的84.1%進步至87.5%,改寫歷史新高並成為最大贏家。

蘋果iOS智慧型手機(iPhone)因中國、非洲銷售欠佳,出貨量衰退5.2%至4,550萬支,市佔率從原先的13.6%下滑至12.1%。

Strategy Analytic觀察指出,谷歌Android霸主地位短期間應該無人可動搖,但同陣營間殺價搶市,只有極少數手機廠獲利的問題依舊存在。

另外,黑莓與Windows系統由於市佔率低到微不足道,圖表上已看不見兩者之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1-03 09:59: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