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告急!蘋果股價陷修正、亞馬遜跌破50日均線

美國兩大科技巨擘股價告急!蘋果(Apple)連續五天收跌,股價打入「修正」領域;亞馬遜(Amazon)也好不哪裡去,跌破50天移動平均線,出現下行壓力。

CNBC、MarketWatch報導,1日盤中,蘋果一度跌至110.53美元,和去年11月4日的52週盤中高點123.82美元相比,重挫10.7%,進入技術分析的修正領域。1日蘋果終場下跌1.81%、收111.49美元,創9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

蘋果10月25日盤後公布財報,營收連續三季年減,獲利也不如預期,導致股價一路走低,10月26日以來連續五天收跌。該公司新發布的筆電MacBook Pro挨批缺乏新意,比不上微軟新桌電Surface Studio,也讓股價再受打擊。

與此同時,科技股另一大咖亞馬遜也由於財報遜色,股價受壓(見下圖)。上週五(10月28日)亞馬遜發布財報,盈餘遠低於市場預期,當日股價跌破50天移動平均線。股價跌破重要支撐線(50天移動平均線)之後,往往會回測此一關卡,挑戰空方勢力。要是空方守住地盤,那麼之前的支撐線就會變成阻力線,壓抑走勢。Candlecharts.com創辦人Steve Nison稱此一現象為「極性轉換」(change of polarity)。

亞馬遜似乎正是如此。10月28日亞馬遜跳空大跌5.14%,收在776.32美元。11月1日亞馬遜早盤上漲1.4%,超越50天移動平均線(800.45美元),來到800.84美元,但是回測力道隨即被空方勢力擊落,終場下跌0.56%、收在785.41美元,未能收復50天移動平均線,意味此一支撐線已經變成壓力線。

報導稱,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是750~755美元,這是亞馬遜8、9月間陷入盤整時的支撐線。倘若跌破此一關卡,那麼接下來可能會下探200天移動平均線,約為691.66美元,約比現行股價低了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1-02 11:51: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