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幾追平希拉蕊!選舉日金價或日飆100美元?


聯邦調查局(FBI)上週五(10月28日)決定重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使用未授權電子郵件伺服器的「電郵門」一案,使美股、美元驚嚇臉綠,避險買盤紛紛搶進黃金(見此
)。

在電郵門重新遭到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跟希拉蕊的民調差距從一週前的12個百分點一口氣收斂至1個百分點,而美國財經暢銷書知名作者James Rickards更預測,川普若當選,金價或許會在一夜之間暴漲100美元。

GoldSeek.com 28日報導,Rickards上週訪問澳洲雪梨,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 Australia)財經節目「The Business」專訪時指出,川普很可能會勝選(will probably win),倘若成真,那麼股市將重挫10%、金價則會在一夜之間狂飆100美元。

Rickards說,市場跟民調都相信希拉蕊應該會當選,市場也據此作出反應,就好像當初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市場也普遍認為英國民眾會決定留歐一樣。他認為,假使希拉蕊獲勝,甚麼事都不會發生,但若川普當選、市場將迎來一次大地震。

Rickards認為,這是一次絕佳的機會,尤其是對那些早已握有實體黃金的人來說,他預計實體黃金的價格將在未來數月和數年間逐步走強。

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30日報導,ABC News、華盛頓郵報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在希拉蕊電郵門又遭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川普的民調支持度目前僅落後希拉蕊一個百分點,遠優於一週前的落後12個百分點。

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前紐約州民主黨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與未成年少女互傳色情簡訊一案時,意外從韋納和他已分居的妻子、同時也是希拉蕊重要幕僚阿貝丁(Huma Abedin)上繳的電腦裝置中,發現希拉蕊傳送的大量電郵。

對此,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28日特地去函國會,指稱這些電郵似乎跟之前希拉蕊的電郵門案大有關聯,因此他同意局裡進行更深入的調查,看看這些郵件是否包含機密資訊。柯米還說,不確定這次調查要花多久才能理出頭緒,也無法評估新發現的電郵是否重要。

美國司法部和FBI已開始跟阿貝丁的律師展開討論,希望能取得希拉蕊的郵件,據傳阿貝丁也願意配合。華爾街日報指出,電腦中有大約65萬封電郵,其中數千封是希拉蕊在當國務卿時、由她的私人伺服器寄出。

估計調查人員得花費數週的時間才能將所有電郵檢視完畢,也意味著整個調查案不太可能一如希拉蕊期望,在11月8日大選日來臨前就水落石出。假如希拉蕊當選總統,那麼在她入主白宮之際,電郵門調查案仍在進行中。

美股上週五(10月28日)恐慌氣氛驟增。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8日勁揚5.4%、收16.19點,已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揚,連漲天數創8月高;過去一週共計跳漲21%。

金價在希拉蕊調查事件爆發後走強,美元指數則走軟。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28日上漲0.6%、收1,282.10美元。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8日下挫0.6%、收98.34點,創10月20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0-31 08:23:2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