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不振衝擊,韓國半數前三十大企業營收衰退

受全球景氣不佳的影響,韓國前30大企業今年前三季,竟有一半營收沒有成長,當中包含電子、汽車與鋼鐵等大型出口商。

據財閥追蹤網站Chaebol.com的統計,韓國15家排名前30強的企業,今年前三季營收較去年不增反減。另外,有13家營業利潤呈現下滑。

以三星為例,受Galaxy Note 7手機召回並停產衝擊,三星1-9月營收僅年增0.8個百分點,成為148.5兆韓圜,至於獲利則是下滑1.2個百分點至20.01億韓圜。現代汽車受大罷工影響,同期間營業利潤更是大減13.8%。

韓國統計局周一公布,九月份韓國工業產出年減2%,中斷之前連續四個月成長記錄,主要原因是汽車與行動產品產出減少。數據顯示,當月汽車產出年減14.3%,通訊產品更是年減2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0-31 11:19: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