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政府挺新產業發展,勿忘半導體等既有產業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24)日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時表示,政府提出的提出五加二創新產業的政策很好,不過,也不要忘記國家以前推動的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等,若是把這些產業忘了,只記得推動新產業,那麼未來就算新產業通通都成功,也彌補不了老產業因不注意而衰退所帶來的影響。

他認為,關於新政府提出的經濟政策三主軸,包括創新、就業、分配,重點是經濟不能沒有成長,成長必須是主軸之一,若經濟沒有成長,就業和分配問題都會很難解決。

張忠謀也表示,在創新、就業、分配三大主軸中,其實創新和分配是有矛盾的,創新需要誘因,但是,僅少數人創新、很多人沒有創新,會使得社會分配問題變得更嚴重,也就是「創新其實是分配問題的罪魁禍首」,但經濟成長仍須借助創新,所以必須理解創新的同時也要忍受分配的問題

MoneyDJ 新聞 2016-10-24 11:04: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