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哈莫尼金礦公司上季產量增長10%

南非第三大金礦商哈莫尼金礦公司(Harmony Gold Mining Co.)10月17日公佈,該公司截至9月底的上季黃金產量較前季增加約10%。該公司截至6月底止的2015/16財年,黃金產量達成生產目標為110萬盎司,該公司並計劃至2020年將黃金產量提高至150萬盎司,主要依賴非洲的產量持續增長,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黃金產量增長的帶動。

哈莫尼金礦公司東南亞執行長Johannes van Heerden表示,除了取得產量的增長之外,更重要的是該公司計劃在總維持成本每盎司950美元的前提下來提高產量,並稱該公司希望在東南亞的地下礦場能夠開採出黃金品位達到5公克/公噸以上水平的礦石,而上季的礦石品位也維持在這個水平之上。

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旗下研究機構BMI Research發佈報告稱,預期全球黃金產量會在2020年以前穩步增長。Research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到2020年,金礦企業的黃金產量將增加1,000萬盎司或逾280噸,達到1.1億盎司或3118噸,平均年增長率為2.7%,相比過去5年的平均增速為3.2%。

哈莫尼金礦公司表示,該公司持續受惠於南非幣貶值以及公司的避險操作,再加上產量的增長,在在有利於公司現金流量的表現。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與湯森路透黃金礦業服務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上月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2016年第二季,全球金礦商的黃金避險帳戶(遠期銷售合約或是選擇權避險部位)季增9%或21公噸(67萬盎司)至295公噸(950萬盎司),創下6年以來的新高,相比去年同期僅為177公噸(569萬盎司),主要因為金礦商對金價能否持續上漲的擔憂增加。

MoneyDJ 新聞 2016-10-18 11:06: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