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申請加入TPP,傳近期定案

南韓幾乎確定參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工貿與能源部長周亨煥(Joo Hyung-hwan)本周一會見日本代表時表態,韓國很快會正式做成決定加入TPP。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周亨煥表示,韓國入夥TPP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希望能多與日本政府與企業群合作。此前,韓國政府儘管對TPP展現極大興趣,但還未曾有聲明表示加盟意願。

截至目前為止,日本是最後一個加入TPP談判的國家,也是第十二個成員國,至於其它主要成員國還有美國、加拿大與澳洲等。

韓國現在尋求加入TPP,必須逐一與各個成員國談判並取得同意。另外,根據各國審理、立法進度,TPP估計還要等到2018年才會生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0-12 13:39: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