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上漲 COMEX黃金收低0.4%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1日收盤下跌4.5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255.9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8%並創下七個月新高,12月白銀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7.50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1.6%成為每盎司949.8美元,12月鈀金期貨大跌3.1%成為每盎司648.15美元。瑞銀財富管理研究(UBS Wealth Management Research)最新報告則看好鈀金可望受惠於強勁的汽車銷售數據。

印度第二大商業報紙《Mint》報導,國際金價上週大跌5%之後,專家認為即將到來的印度排燈節(Diwali, 因家家戶戶點放各式油燈、蠟燭而得名)假期,以及婚禮旺季的黃金買氣將獲得提振,並從而會使得國際金價獲得支撐。為期五天的排燈節假期今年將從10月28日展開,是印度最大的黃金購買節日,印度民眾相信在排燈節購買黃金會獲得好運以及財富。

商品經紀公司Religare Commodities Ltd.金屬、能源與貨幣研究協理Sugandha Sachdeva表示,金價上週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整數關卡之後觸發跌勢,但該公司預期金價在1,210美元價位將有強勁支撐,並且會吸引買家進場。Sachdeva表示,雖然金價近期的氣氛低迷,但由於金價下跌適逢印度排燈節即將來臨,以及婚禮旺季的展開,預期來自印度的買氣將會成為金價的一大支撐。

Motilal Oswal Commodities Pvt. Ltd.商品以及貨幣主管Kishor Narne表示,今年以來印度的黃金買氣一直相當疲弱,但相信節慶季節的來臨將會刺激黃金的買氣。事實上,印度國內金價已經開始反映節慶的需求,印度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的折價已經從7月份的高達每盎司45美元,縮減至目前的每盎司4.5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本月報告也稱,貨幣政策的轉向未必就代表更低的金價,因金價下跌之後,除了提振消費者的實物需求,長期投資人以及央行等對黃金的興趣也將提高,從而對金價構成支撐。此外,當前低利率甚至負利率的環境,以及政治、經濟以及政策等的不確定性仍然持續,都同樣會有利於金價的表現.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最新報告則稱,金價如果大幅低於每盎司1,250美元價位,可能將提供一個策略性買入的機會,因黃金是對沖全球經濟增長風險的一個保值選項。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11日收盤下跌0.6%成為每磅2.185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0-12 07:33:0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