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經濟活跳跳,第三季GDP成長破六趴

越南第三季經濟成長腳步加快,除此之外,九月國際貿易,以及內部零售數據都較預期高,反應越南經濟蓬勃發展。

越南統計總局週四公布,第三季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4%,幅度優於前季的5.8%。今年前九個月,越南GDP累計成長5.93%,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83%。

過去五年,越南經濟多受惠於三星等國外企業直接投資,使其搖身一變成為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製造中心。今年前九個月,越南出口成長6.7%,即是拜國外直接投資增加之賜。同期間進口也成長1.3%。

越南內需也相當強勁,另一份報告顯示,九月份零售銷售年增率從前月的9.3%進步至9.5%。另外,前陣子飽受乾旱之苦的農業,現也有微幅改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29 13:38:2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