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川普民調追上、希拉蕊為說謊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6天。外界相當關心,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見圖)健康是否真的亮起紅燈。

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希拉蕊在接受CNN電話訪問時坦承,過去也曾兩度出現脫水、頭暈進而癱軟的情形。希拉蕊否認昏倒的說法,僅承認因暈眩而短暫失去平衡。當被問到為何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公布罹患肺炎的診斷結果,希拉蕊說她是一個忙碌活躍的人、覺得那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報導指出,希拉蕊競選團隊起先對外公布她體溫過高、後來才說是罹患肺炎,讓許多選民更加相信美國前國務卿喜歡隱瞞事實。希拉蕊過去在面對競爭對手的健康質疑時、向來以「右翼陰謀」來回應。

曾經幫歐巴馬(Barack Obama)贏得總統選戰的民主黨策士David Axelrod透過推特表示,抗生素可以用來治療肺炎,但醫治因過度注重隱私而引發不必要問題的藥方又在哪裡?根據最新的華盛頓郵報/ABC民調數據,僅有35%的美國人認為希拉蕊誠實可信、創歷史新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很慘、只有31%的美國大眾相信他夠誠實。川普12日對福斯新聞台說他祝希拉蕊早日康復、但同時強調健康問題的重要性,並稱將在近期公布最新體檢報告。

根據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民調平均值(8月26日-9月11日),希拉蕊以3.0個百分點領先川普、較8月10日的7.7個百分點呈現縮減。

洛杉磯時報/南加州大學朵恩塞夫學院在9月5-11日期間進行的民調顯示,希拉蕊、川普打成平手!

希拉蕊將與川普進行三場電視辯論,時間(註:均為當日美東時間晚間9點至10點30分)分別是9月26日、10月9日以及10月19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13 13:27:5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