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大陸地方政府下半年經濟財政狀況料持續改善

20151018-China-Shanghai-Finance中證網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今(12)日表示,今(2016)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地方政府的經濟和財政狀況有所改善。穆迪副總裁、高級分析師諸蜀寧表示,穆迪預計,隨著貨幣與財政刺激措施繼續推動經濟增長,此穩健趨勢在今年內將會持續。

穆迪在最新發表的《地方政府:中國地方政府財經資料圖表》報告中指出,在貨幣與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下,今年上半年9省的GDP增速加快,數量超過2015年的7個省;此外,13個省份的社會融資增量加大,12個省份的工業產值增長提高,9個省份的固定資產增長擴大。

諸蜀寧也指出,儘管如此,大陸不同地區的經濟和財政狀況存在很大差異,嚴重依賴於鋼鐵、煤炭、基礎製造業等產能過剩行業的省份壓力較大。穆迪也表示,雖然大陸政策刺激措施支撐的增長,似乎在短期內可降低風險,但不大可能解決地區經濟發展明顯不均衡的問題,因此會提高長期結構調整成本。MoneyDJ 新聞 2016-09-12 14:37: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