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版較吃香?傳三星S8棄平面、2款皆採曲面螢幕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9日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的報導指出,據業界人士透露,預計於明年2-3月發表的三星電子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8螢幕尺寸將同於現行S7,為5.1吋和5.5吋,不過,S8將捨棄平面螢幕、2款都將採用曲面螢幕。

報導指出,為了確保S8所需的面板,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可生產雙側邊曲面螢幕(double-edged screens)的Samsung Display已著手進行面板的量產準備。

三星押寶曲面螢幕,主要是因為消費者真的很愛Edge版這一味?

三星於8月開賣的Galaxy Note 7捨棄平面螢幕、僅推出搭載曲面螢幕的機種,且交出亮眼的銷售佳績,於南韓市場開賣10天的銷售量是前代機種Note 5的3倍、且也達今年3月開賣的Galaxy S7的2倍。只不過後來Note 7接連發生爆炸,故目前已於大部分市場停售、並將大規模召回。

就S7系列來看,撘載曲面螢幕的S7 Edge出貨量也優於採用平面螢幕的S7。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資料顯示,2016年H1(1-6月)期間三星Galaxy S7 edge出貨量達1,330萬支,出貨量高居安卓(Android)機種之冠,優於Galaxy S7的1,180萬支。

BusinessKorea、韓國先驅報報導,三星電子行動部門主管高東真(Koh Dong-jin)紐約受訪表示,曲面螢幕機若能透過軟體功能和便利性做出區隔,三星考慮讓曲面螢幕成為Galaxy S系列的特點。言下之意就是Galaxy S系列或許不會再推平面螢幕款,將全數改用曲面螢幕。

PhoneArena、SlashGear 7月引用陸媒驅動之家、荷蘭媒體TechTastic報導,消息指出,S8是業界首款「真4K」智慧機,Sony Xperia Z5 Premium雖然是全球第一款4K手機,但是由於4K螢幕過於耗電,Z5 Premium僅在顯示圖片和影像時為4K,執行一般功能時,解析度會降至2K。

GSMArena、PhoneArena報導,準確度頗高的微博爆料客i冰宇宙透露,S8主相機採用雙鏡頭,畫素分別是1,200萬和1,300萬。其中一款鏡頭是三星自家生產,型號為S5K2L2;另一款則向Sony採購。雙鏡頭可捕捉不同景深、在低光源環境也拍出好照片。另外,i冰宇宙說,S8前鏡頭畫素增至800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10 08:24: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