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太陽光電推動計畫,目標2018年發電達1.52GW

拚再生能源發展,行政院會昨(8)日拍板「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計畫至2018年時太陽光電發電量要達到1.52GW目標,其中,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量要達到910MW、地面型達到610MW,預計將帶動912億元投資,而20年發電量要進一步達到20GW目標,預計需土地2.55萬公頃,將帶動總投資1.2兆元,並促進10萬人就業。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國家總體能源已進入轉型階段,願景是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和環境永續,而太陽光電發展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途徑,因此需先進行兩年計畫打底舖路;初期將先推動屋頂型設置,再搭配專案推動地面型設置。

林全能也指出,經濟部未來將設置單一服務窗口解決申設問題,並由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協助跨部會的協調,預計今年9月將完成屋頂型設置空間盤點,而電網規畫則將由台電負責。

MoneyDJ 新聞 2016-09-09 09:08:0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