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沒新梗,Stoxx 600收黑、銀行股逆勢揚

歐洲央行(ECB)變不出新戲法,歐股多頭昨(8)日敗興而歸,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33%、收在一周新低的349.32點。

ECB當日決議利率按兵不動,符合預期,但購債計畫(QE)亦維持不變,則讓人大失所望。歐版QE將在明年三月到期,ECB總裁德拉吉雖然暗示將視情況延長,但不少分析師希望ECB當下就做決定。

德拉吉口氣少見偏向鷹派,市場難掩失望情緒,泛歐Stoxx 600指數聞訊走跌,盤中最低一度重挫1.2個百分點,但尾盤靠著銀行與石油類股拉一把,才使得災情大幅緩和。

歐元兌美元走強,盤中最高一度升值至1.1328,尾盤雖然漲幅收斂,僅升值0.18%至1.1126,但已對倚重出口德國股市造成重傷。德股DAX指數收盤時下挫0.72%,包含福斯汽車與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均走跌。

受負利率壓迫的銀行類股對ECB展現耐性、不急於出手反而表示歡迎,德意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終場分別收高1.69%與1.81%。

企業消息方面,惠普企業(HPE)宣布,旗下軟體業務將與英國企業Micro Focus International整合,消息激勵Micro Focus股價跳漲14.73%。

半導體設備商ASML收黑3.71%,主因三星計畫出售手上對ASML的持股,總價約6.06億歐元。

數據顯示中國八月進口石油創今年新高,激勵油價與相關類股走揚,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漲近一個百分點。MoneyDJ 新聞 2016-09-09 06:18:1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