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助夏普龍出淺灘,爭取海外太陽能訂單拚轉盈

夏普社長戴正吳(Tai Jeng-wu)周三受訪時宣誓,夏普太陽能將強攻海外市場,務求在2018會計年度(2018年3月止)轉虧為盈。

戴正吳指出夏普太陽能技術在日本國內已經家喻戶曉,未來拓展業務重心將放在海外市場,大型發電廠與家用太陽能將並行發展。戴正吳透露,正在研究進軍中國的可行性。(日經新聞)

夏普太陽能以高發電效能與耐久性自豪,不過日本市場畢竟有限,夏普太陽能有志難申,導致重大虧損。上會計年度(截至2016年上月止),夏普太陽能部門營業虧損達184億日圓(1.8億美元),重建急迫性不下於虧損連連的液晶面板部門。

日經新聞上月底曾報導,夏普已著手在中國進行市場調查,並開始試賣大型太陽能發電廠所需設備,鴻海也計畫在中國建構銷售網路,兩者分進合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08 09:30: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