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下跌0.4%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7日收盤下跌4.8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49.2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1.4%成為每盎司19.84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鉑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092.8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1.8%成為每盎司688.3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7日黃金持有量減少0.32公噸至951.811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35.44公噸至11,281.84公噸。

荷蘭銀行(ABN Amro)外匯和商品策略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表示,該行對金價的看法轉為更加中性,稱第三季以來金價的表現令人失望,主要因為對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期逐漸升高的影響。荷銀目前預期聯準會(Fed)將在今年12月升息,2017年也預期將有兩次的升息。

荷銀將今年第四季平均金價的預估從每盎司1,388美元下調至1,325美元,2016全年的平均金價預估則從1,300美元下調至1,272美元,2017年平均金價的預估也從1,381美元下調至1,366美元。荷銀指出,金價第三季至今只上漲約1%,相比第一季以及第二季16%與7%的漲幅明顯遜色,主要受到美元以及美國實質利率上揚,還有避險需求下滑的影響。

不過,雖然荷銀對金價的看法調整至中性,但該行認為金價也不太可能遭遇強大賣壓,因包括通膨壓力增加、實質負利率的環境,以及美元長期走弱的趨勢等,都會為金價提供支撐。荷銀認為近期較大的變數或來自於美國大選,稱如果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話,金價可能會大幅走高。

倫敦24小時線上黃金交易網站《BullionVault》6日報導,旗下客戶8月份的黃金淨買量共計多達470公斤,整體客戶儲金量也跟著拉升至35.7公噸、創史上高。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黃金投資如此熱絡的時間點落在2012年底,當時金價過沒多久就從高檔摔落地。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7日收盤上漲0.4%成為每磅2.097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08 07:36: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