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候ECB利率決策,Stoxx 600震盪收小紅

歐股昨(7)日在平盤附近來回震盪,主因德國工業產出下滑超出預期,加上投資人靜待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所致。泛歐Stoxx 600指數午盤後回穩走揚,終場小漲0.29%、收在350.46點。

數據顯示,德國七月份工業產出下滑1.5個百分點,幅度遠高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0.3%,也使得德國乃至歐洲整體經濟狀況再度受到關注。

ING首席經濟學家Carsten Brzeski指出,德國工業產出遽減,即便後來數據常大幅修正,但仍不免讓人質疑德國經濟可能轉弱,這可能是受中國經濟轉型影響。

ECB周四稍晚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一般預期ECB應該延長購債計畫(QE),問題只剩宣布的時機點是否就在這次會議。歐元兌美元尾盤走貶0.12%。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周三出席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為貨幣政策做辯護,他認為上個月加碼刺激措施有效降低英國經濟衰退風險,且如有必要時還有可能進一步降息。英鎊兌美元聞訊應聲重挫0.7%至1.334。

企業消息方面,德國福斯汽車擬與安徽江淮汽車集團(Anhui Jianghuai Automobile)合作,計畫在中國生產電動車,消息激勵福斯股價收高1.22%。

國際設備租賃商Ashtead集團上漲3.34%,主因該公司前季獲利改善,且調高2017會計年度展望。MoneyDJ 新聞 2016-09-08 06:15: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