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數據黯淡,Stoxx 600小拉回、英鎊勁升0.9%

歐股昨(6)日因油價疲軟而持續盤整,尾盤更因美國經濟數據不佳而翻落到平盤之下,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33%、收在349.46點。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八月份美國服務業指數(PMI)從前月的55.5降至51.4,儘管仍在50榮枯點之上,但擴張速度卻是近六年新低,暗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再度轉弱,也讓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溫。

美元聞訊走軟,歐元、英鎊則是走強,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尾盤升值0.94%至1.3428,創下7月15日以來的新高;歐元兌美元同步走揚0.91%。

布蘭特原油期貨盤中一度下挫1.6%,被認為是歐股表現疲弱的的另一大主因。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英國BP石油公司均至少收低1.6個百分點。

企業消息方面,德國藥商及化工巨企拜耳(Bayer)三度向美國同業孟山都求親,由於收購價碼進一步提高至每股127.5美元,讓拜耳獲得新一輪談判機會。拜耳終場收漲1.33%。

美國奇異(GE)宣布斥資14億美元,一口氣收購Arcam AB、SLM Solution Group等兩家3D列印公司,激勵Arcam股價跳漲53.23%、SLM狂飆38.53%。MoneyDJ 新聞 2016-09-07 06:13: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