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升息有望延後,泛歐Stoxx 600強彈近2%

美國就業報告表現掉漆、市場預期升息機率下滑,激勵歐股多頭上周五如猛虎出閘反撲,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強彈1.97%、收在逾四個月新高,周線漲幅同樣逼近兩個百分點。

分析師原預估美國八月至少必須創造18萬份新增就業人數,才能讓聯準會(FED)滿意,九月也才有升息的條件。不過實際數據顯示新增就業僅15.1萬人,讓憂心升息的投資人暫時鬆了一口氣。

就業報告公佈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報價推估FED本月升息機率應聲降至20%,對升息反感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走揚0.9%。

儘管如此,仍有經濟學家不死心,認為FED今年至少會升息一次,即使九月可能已經宣告破局,但十二月機會仍在,這使得美元指數當日仍收漲0.24%。(MarketWatch)

對升息抱持期待的銀行股多走揚,德國德意志銀行終場收高1.28%、法國興業銀行上漲1.66%、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收漲1.64%。

歐洲央行(ECB)本周四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由於歐元區經濟整體來看,受英國脫歐公投衝擊尚不明顯,預料ECB不會急著加碼量化寬鬆,可能會拖到年底再出手。歐元兌美元上周五走貶0.38%、報1.1155。

企業消息方面,卡拉威高爾夫球公司(Callaway Golf)宣佈放棄競標愛迪達高爾夫業務,致使愛迪達股價收低1.6%。MoneyDJ 新聞 2016-09-05 06:15: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