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伊爾艾朗:若就業報告強勁,FED九月八成升息

千萬別低估聯準會(FED)升息的可能性,這是歐洲保險業龍頭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在接受CNBC節目專訪時給投資人的忠告。

伊爾艾朗目前估計FED九月升息機率有六成,對照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顯示,投資人預估九月的升息機率僅有24%,兩者相差近三倍,由此可知市場看衰FED不敢升息的程度。(CNBC.com)

美國表定周五公布八月份就業報告,伊爾艾朗認為如果數據夠強勁,也就是1.新增就業超過18萬人(市場預估值)、2.薪資持續成長,以及3.就業參與率沒有明顯變動以致失業率上升,那麼升息機率最高上看八成。

伊爾艾朗表示,如果上述三個條件都滿足,或滿足其中兩個,FED即使還是想暫緩升息,都很難站得住腳。

其實如果市場真的低估升息機率,這多半也是FED自己所造成。從年初至今,FED找盡各種藉口拖延升息,如擔心中國經濟放緩或英國脫歐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但期間不僅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美股近期還改寫歷史新高,證明FED擔心的理由都不成立,藉故拖延的成分居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5:07:3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