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夯、惟反壓逼近?外資:短期內或遜於陸股

印度股市今年走勢穩健,SENSEX指數自2月29日的盤中低點(22,494.61點)上漲迄今,漲幅已超過25%。專家認為,印股長期雖看俏,但短期或將面臨反壓,表現也許將遜於陸股。

CNBC印度分部「CNBC-TV18」30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長期來看,印度Nifty指數有望在今(2016)年底或明年第1季上看9,300點,但短期內或於8,750點面臨反壓,估計會在8,300-8,750點之間震盪。

Balanco說,里昂看好新興股市、看壞已開發國家股票,長期而言,印度股市仍可優於其他市場,但近期的表現或許會不如陸股。他認為,多數基金對陸股的資金配置約在20%,接下來應有大批資金會流入當地。

若看全球,Balanco認為股市或許會拉回修正2-5%。9月對多數西方國家市場來說是表現最糟的月份,今年或許也不例外,他估計標準普爾500指數應該會拉回修正,惟不太可能跌破2,100點。

新興市場超吸金,今年迄今股市報酬更勝已開發國家,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是否會讓漲勢畫上句點?德意志銀行認為,短期內走勢可能會拉回,但是中期仍將續漲,不受FED升息影響。

巴倫(Barronˋs)29日報導,德意志首席全球策略師Binky Chadha和Parag Thatte等人報告稱,每三、四個月風險資產都會面臨3~4%賣壓,由於多方佈局比重高、資金湧入,新興市場可能會短暫拉回。然而中期而言,資金輪動進入新興市場的趨勢未變,新興市場的基本面和技術面訊號都已到位,德意志七月決定把新興市場評等升至加碼。報告稱,新興市場的成長速度超過已開發國家,是這波漲勢的主要推手。

至於FED升息是否會衝擊開發中國家?德意志銀行稱,2010年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和新興市場走勢其實呈現正向關聯,代表殖利率上揚、新興市場也會隨之攀升。外界覺得升息不利開發中市場,是因減債恐慌(taper tantrum)時新興市場股市遭到狂賣。不過這段期間除外,美債殖利率和新興市場的正向關聯高達74%,意味升息不會妨礙開發中國家漲勢。

陸股目前是全亞洲最不受基金經理人喜愛的市場,但瑞士寶盛集團(Julius Baer)亞洲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認為,陸股的買進時機已經浮現。

CNBC報導,Matthews 8月19日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指出,陸股市全球最受鄙視的市場,外資減碼陸股的程度從未像現在如此嚴重。不過,他仍提出幾點看多陸股的理由,包括核心通膨率開始上升、企業盈餘獲得上修、外匯存底已連續7個月止穩、人民幣不再續貶等等。另外,部分規模較小的區域性銀行也展開資本重整行動。

Matthews也樂觀看待深港通,深圳股市有許多新經濟公司掛牌,除了科技股之外,許多運作良好的非科技私人企業,例如中國平安(Ping An Insurance (Group) Co.)、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也當在深圳掛牌,他相當看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30 15:52: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