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消息面刺激 NYMEX原油上漲0.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8月26日上漲0.31美元或0.7%成為每桶47.64美元,受葉門導彈擊中沙國石油設施,以及凍產可能生變的消息刺激,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5美元或0.5%成為每桶49.9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3%,布蘭特原油下跌1.9%。沙烏地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無須強力干預,供需會走向平衡,市場已朝正確方向前進。

伊朗電視台Press TV援引葉門瑪西拉新聞頻道(Al-Masirah )報導稱,葉門導彈擊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的石油設施,葉門對沙國石油設施的襲擊是一次報復性攻擊。沙國民防部門發言人則稱,從葉門發射的飛彈擊中了沙國南部城市奈季蘭的電力中繼站。沙國油則表示油氣和精煉業務一切正常。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8月18日至8月24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37億立方英尺減少至60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79億立方英尺減少至335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較前週持平為194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則是較前週的64億立方英尺增加至77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600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315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195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89億立方英尺。

大陸中國石化(0386.HK)8月28日公佈半年報,中國石化上半年淨利潤人民幣19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21.6%;公司實現營業額人民幣856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6.2%。主要歸因於國際原油價格低位震盪,下游石化產品價格較去年同期降低。

上半年,中國石化原油加工量1.16億噸,成品油產量7326萬噸,其中汽油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74%,煤油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36%。上半年,成品油總經銷量9717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4.5%,其中境內成品油總經銷量8651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3.1%。

中國石化表示,展望下半年,中國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這將帶動境內成品油及石化產品需求保持增長。預計境內成品油需求結構進一步變化,化工產品的需求逐步高端化。預計國際石油市場供大於求的局面仍然存在,國際油價將維持低位震盪,以石腦油為原料的化工業務仍然維持較強競爭力。下半年公司計劃生產原油1.47億桶,其中,境內1.25億桶,境外2,200萬桶;生產天然氣4,212億立方英尺。下半年計劃加工原油1.2億噸。(更多商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8-29 07:34: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