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西德州原油,傳奇原物料交易商建議這個價位

173728-石油-儲油槽-來源:富蘭克林新聞稿.jpg據傳奇原物料交易商Phibro執行長Simon Greenshields表示,西德州原油期貨(WTI)來到50-55美元之間時建議作空,難怪油價今年幾次站上50美元,就像觸及天花板般不能久持。(華盛頓郵報)

WTI電子盤周四盤中報46.89美元,若按Greenshields說法,此時正好逼近放空時機。Phibro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且一度是美國最大獨立煉油廠,對油價預測有一定影響力。

Greenshields對油價展望抱持悲觀,主要理由是基本面不佳。他認為如果油價漲勢維持至九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開會,那將是放空的好機會,至於底部會介於25-30美元之間。

OPEC下個月將舉行臨時會,一般預料最多達成凍產而不會減產,但在石油市場仍舊供過於求的狀況下,凍產其實幫助不大,更何況是伊朗還有增產的可能。高盛日前就曾唱衰OPEC凍不凍產均於事無補。

美國能源部公佈,上周(截至8月19日止)美國原油庫存來到5.236億桶,較前週意外增加250萬桶,對照分析師原預估將減少45.5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25 14:16: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