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滿為患沒變,高盛唱衰OPEC凍不凍產於事無補

油價繼周一重挫逾三個百分點後,周二盤中持續走跌,一方面是因為之前油價漲勢衝過頭,另一方面是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問題沒有解決,市況展望遭高盛分析師看壞。

CNBC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27分(GMT+8)止,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盤中下挫1.31%、暫報47.79美元;布蘭特原油同步走跌1.02%、暫報48.66美元。

從8月初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傳出9月將舉行「非正式」會議的消息後,油價至上周四止短短兩周時間內,累計急漲超過20%,讓分析師直呼漲過頭。油價今年上下波動劇烈,消息面一有風吹草動,往往急跌急漲,現在拉回其實也是在預期之內。

除此之外,高盛認為即使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拋棄成見、順利達成凍產協議,但在目前整體產出逼近歷史最高水平的狀況下,凍產對於供需再平衡幫助不大。高盛預估一直到明年夏季,油價都將在45-50美元附近整理,若全球石油產出增加,則價格還有往下修正的可能。(路透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23 13:48: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