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過剩引發賣壓 NYMEX原油跌逾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8月22日大跌1.7美元或3.5%成為每桶47.4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跌1.72美元或3.4%成為每桶49.16美元。路透社報導,包括奈及利亞武裝份子表示準備停火、伊拉克原油出口增加、大陸成品油出口增加,以及美國石油探勘井連續八週增加等,都令本月以來漲逾兩成的油價引發獲利回吐賣壓。

中國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汽油出口97萬噸,汽油進口22噸;煤油出口109萬噸,煤油進口34萬噸;7月柴油出口153萬噸。路透社報導,中國7月柴油和汽油出口較去年同期分別大增181.8%和145.2%。能源信息咨詢機構JBC Energy報告稱,據估計,奈及利亞在過去的三個月產量較去年同期下降逾30萬桶/日,但若該國實現停火,其原油出口或將迅速反彈。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8月16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9%至307,500口,創下3個月來的最大增幅。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5月中創下近兩年新高達368,769口。

路透社報導,CFTC數據顯示,截至8月16日,NYMEX與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原油期貨以及選擇權的合計投機淨部位較前週增加54,297口至152,271口,創2011年3月以來的逾5年最大增幅,因產油國凍產的預期推升油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19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491座,為連續第8週增加。美國油氣探勘井較去年同期減少394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268座與128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406座,為連續第8週增加,並創下6個月來的新高。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8座至238座,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27座。

據Gulf-times報導,伊拉克表示未來幾天內就將增加石油輸出15萬桶或約5%,主因其位在基爾庫克市(Kirkuk)的三座油田已爭取回復出口。伊拉克上個月每日平均石油產出來到436萬桶,為OPEC第二大產油國。除了伊拉克擬增加出口外,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上周也釋出訊息暗示,八月石油產出將創史上新高。(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8-23 07:23:2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