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並非小升級!?傳名稱跳至「7」、有5色款

16350-13087-16038-12613-15673-12092-12807-7076-iphone6-tricolor-l-l-l-l.jpg蘋果(Apple)預計於今秋開賣的新iPhone因盛傳僅有小升級,也讓市場大多不看好新iPhnoe的銷售表現,日前更傳出因新iPhone變化太小,故不會叫作iPhone 7、而將稱為「iPhone 6SE」。不過據日本網站最新報導指出,其實新iPhone基本設計有大幅變更,故名稱仍將從現行的「6s」跳至「7」。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17日報導,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承襲iPhone 6/6 Plus設計的新型iPhone正式名稱將叫做「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消息人士指出,新iPhone相機性能大幅提升、採用靜電容量式Home健、撘載A10晶片、且廢除3.5mm耳機孔等,因基本設計大幅變更,故並非是「小升級」,因此名稱也將從現行的「6s」跳至「7」。

消息人士並透露,新iPhone將追加2款黑色機種、總計將有5色款,其中一款會採用像Mac Pro那樣的精美黑色。

Macotakara曾於6月27日報導,iPhone 7將新增的色款不是之前傳出的深藍色、而是很有可能會推出接近黑色的「Formal Black」,且太空灰也不會廢除、不過顏色可能會變得更深(更接近黑色?)。若Macotakara上述更新內容為真,顯示iPhone 7總計將有5種色款,分別為太空灰(顏色變深)、銀色、金色、玫瑰金和Formal Black。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7月23日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公布了iPhone 7系列規格相關調查報告。德意志銀行指出,在向蘋果供應鏈進行調查後得知,iPhone 7系列的特徵如下:iPhone 7 Plus採用具優異變焦功能的雙鏡頭模組以及3GB RAM;iPhone 7搭載光學防手震(OIS;現行的iPhone 6s未具備此功能、僅iPhone 6s Plus有)及升級版影像感測器;音質提升、可能支援立體聲。

iPhone 7 Plus據傳將搭載1,200萬畫素雙鏡頭,而據M.I.C. Gadget網站指出,iPhone 7相機將創下歷代iPhone來最革命性的升級,將搭載2,100萬畫素高畫質相機。

另外,還傳出iPhone 7將具備防水功能、且支援快速充電。

目前傳出蘋果可能將在9月7日發表iPhone 7、9月9日開放預購,而開賣時間有2個版本,一為9月16日、一為9月23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7:04:1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