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升高鷹調,泛歐指連四黑、工礦股軟腳

受聯準會(FED)升息預期上升影響,歐股多頭持續堅守不出。泛歐指數昨(17)日終場下挫0.83%,創下六月以來最長連續四日走跌記錄,當日成交額僅有月均量的75%。

聯準會(FED)紐約分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有鑑於升息的可能性被過份低估,他日前警告FED最快9月就可能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亞特蘭分行總裁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亦同意杜德利觀點,他預期美國下半年經濟成長將加速,今年至少能升息一次。

美元聞訊一度轉強,導致原物料價格下滑,相關類股成為當日的領跌族群。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收盤時下挫2.86%、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同步收低2.18%。

歐洲匯市表現相對淡定,歐元兌美元當日尾盤仍升值0.09%至1.1288;英鎊兌美元維持在平盤附近、報1.304。

當日表現落後的還有科技類股,其中半導體設備商ASML重挫4.88%,主因媒體報導大客戶英特爾最新10奈米製程,將不採用ASML製造的EUV微影設備。

歐洲啤酒廠嘉士伯(Carlsberg)重挫5.23%,主因該公司上半年營收低於預期,且獲利還受俄國盧布貶值侵蝕。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6:14:5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