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利多鈍化、泛歐指價量俱跌;英鎊勁揚1.3%

歐股昨(16)日出現較大幅度拉回,主因利多鈍化下,歐元又走強拖累出口類股。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79%,創近兩周最大跌幅,且為連續第三日走跌。

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減弱,驅動歐元兌美元尾盤升值0.85%,對汽車等出口概念股造成衝擊。飛雅特克萊斯勒(FCA )收盤時走跌1.7%,雷諾與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更是下挫逾2.2個百分點。

泛歐Stoxx 600指數成分股當日成交量萎縮至月均值的七成,形成量縮價跌的格局。分析師指出歐股這波多頭行情,是由英國央行(BOE)寬鬆貨幣政策引爆的資金行情所帶起,但能持續延燒多久,沒人能說得準,且在財報季已進入尾聲的狀況下,歐股上檔發展空間或許有限。

全球市值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布史上最大年度(截至6月底止)虧損63.9億美元,並宣布削減股利。儘管如此,必和必拓仍舊收漲0.67%。

在此同時,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更是大漲8.66%,儘管該公司上半年貨利萎縮至0.9億美元,但重申預期全年產出成長不變。

福斯柴油車排氣測試作弊案餘波蕩漾,美國司法部門周二宣布找到福斯犯罪行為證據,目前正在與福斯協議和解。福斯汽車受消息利空衝擊而走跌1.5%。

在經濟數據方面,英國7月份通膨年增率來到0.6%,不僅超出分析師預期(0.5%),且是2014年11月以來的新高,主要歸因於英鎊在脫歐公投後重貶,導致進口物價高漲。英鎊兌美元聞訊勁揚1.26%。

MoneyDJ 新聞 2016-08-17 06:15:4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