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Q2加碼蘋果、石油股Phillips 66,減持沃爾瑪

股神巴菲特啃蘋果,不僅越吃越可口,且越吃越多。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巴菲特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大幅增持蘋果股票。除此之外,柏克夏對鍾愛的石油股Phillips 66也持續加碼。

柏克夏截至六月底止對蘋果持股來到1,520萬股,對照第一季底的980萬股,持倉量跳增55%。在股神的加持下,蘋果過去三個月股價累計大漲約21%。(CNBC.com)

柏克夏旗下美股資產達1,300億美元左右,今年五月柏克夏才首度揭露名下持有蘋果股票,不過那並不是巴菲特本人親自挑選,而是柏克夏某資產經理人的決策。

在此同時,柏克夏對美國最大煉油廠Phillips 66的持股,從原先的756萬股增加至788萬股,增幅達4.3%。至此,柏克夏對Phillips 66持股比重來到15%,為數相當可觀。

在另一方面,柏克夏還揭露對農業機械販售商Deere、加拿大森科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以及連鎖量販店沃爾瑪(Wal-Mart)的持股依序減碼5.7%、25.8%與27.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16 07:14: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