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加 NYMEX原油下跌2.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0日下跌1.06美元或2.5%成為每桶41.71美元,受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3美元或2.1%成為每桶44.05美元。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8月5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140萬桶至5.225億桶,分析師的預估為減少1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30萬桶至2.382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20萬桶至1.532億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他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就提振油價進行了會談,並正在接觸俄羅斯、伊朗及卡達等國。委內瑞拉希望油價趨於穩定,更長週期的目標是提振油價處於每桶70美元附近。馬杜羅稱,油價可以也必須漲至70美元,市場將充分吸收這個價格,並將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路透社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最新月報略微下調今年美國原油產量下滑幅度的預估,因探勘井數量近期有所回升。EIA本月預估2016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年減70萬桶至873萬桶,相比上月的預估為年減82萬桶至861萬桶。EIA局長亞當·謝明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過去一年以來美國原油產量快速減少,但近期探勘井的數量有所回升,因此預期秋季開始美國原油產量可望回穩。

EIA對2017年的美國原油產量預估仍繼續下調,本月預估2017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年減42萬桶至831萬桶,前月的預估為年減41萬桶至820萬桶。EIA對今年美國原油日需求量的增長預估仍維持不變為年增16萬桶,但2017年的原油日需求量增長預估則是從12萬桶下調至10萬桶。

EIA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市場的供給過剩達到每日190萬桶,今年預估將削減至每日80萬桶,而2017年油市可能出現每日20萬桶的供給缺口。在需求的部分,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穩定增長,繼201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年增140萬桶之後,2016以及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也預估均將年增每日140萬桶;其中,中國大陸與印度今明兩年的石油需求預估均將年增每日40萬桶。

在供給的部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外國家的原油日產量在2015年減少了160萬桶,今明兩年的減幅雖然放緩,但也預估分別將年減每日60萬桶與40萬桶,主要受到美國產量減少的影響。中國大陸的產量也預估下滑,今明兩年預估將分別年減每日18萬桶與8萬桶。2017年,北海與俄羅斯的原油產量也將下滑,預估將分別年減每日20萬桶與15萬桶。

OPEC原油日產量則穩定增加,2015年增加80萬桶至3,180萬桶,2016以及2017年則分別預估將增加70萬桶與60萬桶,主要由於伊朗經濟制裁解除之後產量增加的影響。7月份,OPEC產油中斷仍達到平均每日230萬桶,其中利比亞約有百萬桶的原油產能持續關閉,而奈及利亞的產油中斷也達到70萬桶,主要因為油管以及石油設備遭受武裝攻擊的影響。(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11 07:22:4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