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差、公用事業股跌,Stoxx 600中斷五連漲

受公用事業、生技股財報不佳影響,歐股昨(10)日多拉回整理,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跌0.2%,終斷之前連五日收高漲勢。Stoxx 600指數前個交易日站上七週新高,漲多後獲利了結賣壓加重,也是歐股走跌的原因之一。

德國公用事業巨擘EON上半年繳出虧損財報,且減記傳統發電單位資產,拖累重挫6.9%,創六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令人失望的還有丹麥生技公司諾維信(Novozymes)重挫12%,該公司前季獲利不僅低於市場預期,且調降全年展望。

國際原油價格走跌,令石油類股也陷入掙扎,愛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終場收黑2.13%、挪威國營石油公司Statoil ASA跌2.34%。

經濟數據方面,法國六月份工業產出意外下滑0.8%,主因國內幾家煉油廠因罷工終斷生產。法股CAC 40指數當日收黑0.36%。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全球保全業龍頭G4S營收改善,且預期業務每年有望以4-6%的速度擴張,激勵股價飆漲16.16%;英國保誠公司(Prudential plc)因前季盈餘優於預期而收高2.2%。

MoneyDJ 新聞 2016-08-11 06:10: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