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有現金創新高,金融、能源業或成併購獵物

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簡稱)手頭現金創新高,似在為發動下一波併購預留子彈。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一期的申報資料顯示,柏克夏截至六月底止持有現金來到727億美元,遠高於上一次申報(三個月前)時的583億美元,且創下該公司有史以來的新高。

財經網站Thestreet.com報導,Edward Jones分析師Jim Shanahan指出,巴菲特不會死抱著錢不用,柏克夏發動併購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現在不確定的是獵物到底在哪。瑞銀分析師Brian Meredith亦同意柏克夏已做好準備,絕對不會蟄伏太久。

據Shanahan表示,能源與金融業是可能下一個併購目標。由於金融股今年表現若後美股大盤,股價相對便宜,不失為投資的機會。柏克夏目前已有投資的金融機構包含美銀、富國銀行與美國運通等。

其實,巴菲特去年九月就曾透露每天都在找尋交易的標的物,即便當時柏克夏剛買下飛機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造成現金水位短暫下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09 07:15: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