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登台,露天關鍵字搜尋量大增34倍

Pokemon登台,露天關鍵字搜尋量大增34倍風靡全球的日本任天堂話題手遊「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上周6日正式在台灣開放下載,消息一出全台民眾為之瘋狂,露天拍賣指出,近兩日(8月6日~8月7日)「Pokemon Go」的關鍵字搜尋量對照遊戲在台開放下載前已飆升34倍,「神奇寶貝」的單日平均搜尋次數更超過5,200次,而精靈寶可夢最為熱搜的人氣角色前五名則分別是:皮卡丘、伊布、卡比獸、小火龍及妙蛙種子(如上附圖)。

露天拍賣觀察發現,「Pokemon Go」雖於6日才在台灣上架,但站上「Pokemon」的相關商品早在遊戲全球首波開放下載後就開始出現買氣,其中又以皮卡丘的杯緣子、公仔系列商品最熱賣,多款商品皆已賣到缺貨。

此外,神奇寶貝扭蛋、神奇寶貝桌上小物同樣大受好評,儘管眾多預購商品都要等到10月才會陸續到貨,但早已吸引不少玩家預購,買氣明顯成長。

露天拍賣指出,「神奇寶貝」的關鍵字搜尋已連續4週都搶進全站熱搜榜的前3名,目前露天拍賣站上神奇寶貝的相關商品物件數也已增加至2萬7,000件,隨著「Pokemon Go」在台灣開放下載,全台街頭巷尾已掀起一波瘋抓寶可夢的熱潮,露天拍賣站上的寶可夢網購風潮也將持續延燒,相關商品的銷量可望持續成長。

MoneyDJ 新聞 2016-08-08 12:23:55 記者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