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finex用戶哭!均攤比特幣遭竊損失、帳戶縮水36%

香港比特幣交易網站Bitfinex傳出遭駭,損失金額估計在6,500~7,100萬美元之間。該公司決定,損失將由全體用戶平攤,所有人帳面資產都將減少36%。

CNNMoney、華爾街日報報導,Bitfinex有12萬枚比特幣不翼而飛,7日該公司聲明表示,所有用戶將共同分攤損失,每個人帳戶餘額都會縮水36%,並稱網站將恢復部分功能,方便使用者查詢帳目。

Bitfinex同時宣布,為了補償用戶,會發放信用代幣「BFX」,未來可向Bitfinex全額贖回損失款項,也可選擇交換Bitfinex母公司iFinex的股票。

bitcoinity.org數據顯示,Bitfinex是全球第五大比特幣交易平台,也是中國境外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沒想到卻爆發竊案,損失慘重,讓投資人信心再受打擊。今年6月另一虛擬貨幣ethereum也遭駭,損失約達6,000萬美元。

Coindesk報價顯示,8日比特幣價格約為587美元,自2日518美元的低點回彈。

比特幣概念股包括創意(3443)、F-世芯(3661)、華義(3086)、華擎(3515)、映泰(2399)等。

比特幣交易平台又傳遭駭,Bitfinex 2日宣布出現安全問題,價值6,500萬美元的比特幣不翼而飛。消息傳出,導致比特幣價格大跌20%,摔破600美元大關。

CoinDesk、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香港比特幣交易平台Bitfinex 2日疑似遭駭,宣布暫停所有交易和存提款業務,將尋求各種方式解決客戶損失,希望外界保持耐心,以便釐清事件原因。Bitfinex在社群網站證實,約有12萬枚比特幣遭竊或失蹤,價值6,500萬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08 15:06: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