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下半年蘋果推2款智慧錶、處理器訂單台積電吃下

據傳蘋果將在下半年發佈兩款「Apple Watch」智慧錶,向來預測神準的分析師說,新智慧錶處理器由台積電(2330)代工,採16奈米製程。

AppleInsider、PhoneArena報導,AppleInsider取得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7日發佈的報告,內容顯示,今年下半蘋果將推出兩款智慧錶,分別是「Apple Watch 2」,和可能命名為「Apple Watch S」的現行Apple Watch升級版,兩款新品變化幅度都不大。

據了解,Apple Watch 2造型與前代類似,但是定位功能進化,內建GDP和氣壓計(barometer),能更精準追蹤位置和高度,或許是鎖定熱愛戶外活動的健身族。與此同時,新品的電池容量也增大,缺點是手錶厚度無法明顯縮減。

另外,Apple Watch S則是1代的升級版,最大改變在於使用台積電生產的處理器,採16奈米製程,應可提高電池續航力。另外,防水性能也有所提升。

展望未來,郭明錤預估,2017年的新款蘋果錶可能會支援LTE,無須搭配智慧機使用。Apple Watch大概要到2018年才會大改版,造型和功能有較多提升。

由於蘋果一口氣推出兩款新智慧錶,郭明錤上修2016財年的蘋果錶出貨量,從先前預估的700~750萬支、增至1,000萬~1,100萬支。

MoneyDJ新聞報導,市調機構IDC 7月21日公布數據顯示,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錶出貨量首度出現下滑,從去年的510萬支滑落至350萬支,年減率達32%。

蘋果身為智慧型手錶龍頭但也最不爭氣,上季前五大品牌只有蘋果一家呈現下滑,其蘋果錶(Apple Watch)當季僅出貨160萬支,較去年同期衰退逾五成(55%),市佔率則從原來的72%大幅萎縮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08 16:27:5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