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2毛利率亮點,Q3則需觀察匯率變化

177230-三星Galaxy-Note-7;來源:三星官網.jpg三星(5007)Q2受惠於產能利率用滿載,毛利率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Q2 EPS則達0.99元,略優於市場預期,不過受到近期台幣強升、加上歐洲暑休干擾,法人認為,三星Q3出貨將較Q2略為放緩,而Q3毛利率表現則待觀察。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螺帽、螺絲約占營收8成,盤元占8%、模具7%、華司墊片5%;三星主要採接單式生產,客戶主要為各大品牌車廠OEM零件廠,終端客戶包括歐美日等品牌大廠,公司也持續擴充產品品項,以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採購服務。

三星Q2合併營收為17.95億元,較Q1的17億元小增,而三星Q2在產能利用率滿載、加上Q2平均台幣匯率尚未明顯升值,帶動三星Q2毛利率達到27.14%,較Q1的25.83%更上一層樓,優於市場預期,帶動三星Q2 EPS來到0.99元,較Q1的0.87元增長。

展望Q3,受到台幣升值、歐元走貶影響,法人認為,三星Q3毛利率走勢還要再觀察,而三星因Q3有部分訂單已提前在6月出貨,激勵6月單月合併營收突破6億元,不過法人認為,三星7月營收估將回落,而受歐洲暑休影響,三星Q3出貨將略為放緩。

三星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4.9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5.38億元略減;上半年EPS為1.86元,較去年同期的1.46元提升,法人認為,三星今年EPS將拚3.8~4元。

MoneyDJ 新聞 2016-08-08 10:32:35 記者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