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債高利吸金熱潮無法擋,PIMCO加碼投資逾兩倍

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水平偏低,投資人為追求收益率,紛紛前進殖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債券,在資金大遷徙的驅使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最近也加入這股投資風潮

PIMCO管理資產達1,630億美元,新公布的數據顯示,PIMCO旗下全球債券型基金規模來到149億美元,是三月PIMCO投資長Mark Kiesel公開透露增加對巴西、墨西哥與俄羅斯佈局時的兩倍多。

對照成熟市場,當前新興市場債券提供的殖利率平均高出十倍,是重獲PIMCO基金經理人青睞的主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論經濟基本面,印度等新興市場成長動能也遠勝過歐洲、日本等先進國家,理所當然成為被投資人追捧的投資標的。

基金追蹤機構Morningstar資料進一步顯示,18檔主要全球債券型基金,今年有高達12檔對新興市場進行加碼,當中規模最大的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全球債券基金,截至六月底止,其管理的472億美元資產,有超過五成(51%)投在新興市場債券,較三月時增加五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02 10:41:2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