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別失意!石油供需終將反轉,明年上看57美元

國際原油價格近期狂瀉不止,不過分析師此時此刻早已把眼光轉放到長期,對於油價短期間再度被打回熊市格局並不是太緊張。

西德州原油價格過去不到兩個月時間跌掉超過五分之一(22%),目前在40美元附近徘徊,追究原因主要是美國汽油庫存居高不下,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出又觸及八年新高,讓供大於求疑慮再起所致。

儘管如此,分析師認為石油價格回軟,只是反映供需再平衡緩而慢、尚未完成罷了,油商仍將持續減產,而油價也終將回升。能源研究機構Wood Mackenzie曾估計,2020年石油與天然氣公司探勘、開發投資減少額將來到一兆美元,這將使得供需情勢反轉,而脫胎換骨後的美國頁岩油者則有望成為最大贏家。

據美國知名財經媒體的調查,有超過20分析師平均預期第四季石油價格就可止跌回穩,明年更將上看每桶57美元。若是如此,此時反倒是逢低加碼的時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02 13:38: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