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躺著選!希拉蕊顧人怨,兩成民主黨選民沒好印象

地產大亨川普11月若當選美國下任總統,絕對不是因為其政見有多高明,而是他的對手希拉蕊太不受歡迎,自家選民不願出來投票。

希拉蕊周四正式接受民主黨提名,成為第一位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的女性候選人,但在這歷史性的一刻,希拉蕊卻仍擺脫不掉電郵門夢魘。華爾街日報/NBC民調顯示,有高達兩成的民主黨員給予希拉蕊負面觀感,堪稱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最顧人怨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負面評價排在希拉蕊之下的剛好是她先生柯林頓。 1992年,柯林頓接受提名時其負評比例為19%,在兩夫婦之外的候選人,期間還沒有人負評比超過一成。

進一步分析,討厭希拉蕊的民主黨員大多是崇尚自由主義且對現狀不滿的年輕人,占比超過三成。希拉蕊是當權派菁英的代表人物,又與華爾街交好,難怪不受年輕人信任。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形容川普當選比英國脫歐衝擊更大,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更警告,川普將引發1929年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後最慘烈的貿易大戰,不出一年半時間,美國將陷入長期衰退的經濟黑暗期。

儘管如此,在希拉蕊聲勢直直落趨勢不變的狀況下,現在恐難阻止川普坐上大位。世界黃金協會(WGC)曾表示,只要川普贏得大選,黃金可能成為避險的重要標的,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今年面對聯準會(FED)升息的威脅,金價還能大漲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29 14:06: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