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急尋殖利率!邊境市場表現佳、漲幅更勝新興國家

全球瘋狂尋求殖利率,帶動新興市場買氣,其實邊境市場表現更好,未來仍有續漲可能。

巴倫(Barronˋs)27日報導,追蹤新興市場的ETF「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EEM),今年迄今上漲12%。追蹤邊境市場的ETF「Global X Next Emerging & Frontier ETF」(EMFM)飆升23%,漲幅超越新興市場。

Strategy-Pavilion Global Markets告稱,全球搜尋殖利率,意味未來幾個月邊境市場的股債市仍大有可為。需要小心的是,部分邊境債市估值已高,貨幣可能貶值,另外2013年起邊境股市報酬持續優於新興市場,以預估本益比計算,邊境股市和新興市場相比,仍處於折價狀態。

不過另一邊境市場ETF「iShares MSCI Frontier 100 ETF」(FM)表現普通,2016年僅為持平。分析師指出,過去一年來,油價重挫導致MSCI邊境市場指數狂瀉近20%,可是邊境市場中,有不少國家是原油進口國,可望因油價崩盤受惠,未來仍大有可為。

華爾街日報去年12月3日報導,MSCI邊境市場指數中,權重最高的多為奈及利亞和科威特等原油出口國。過去一年來,這兩國股市分別大跌15%、11%。邊境市場避險基金Voltan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Alison Graham表示,MSCI邊境市場指數績效欠佳,掩蓋了部份國家的突出表現,排除原物料出口國後,邊境市場的成績一點也不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8 13:49: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