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第二季由盈轉虧,下半年拚改善

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周三公布第二季淨損839億韓圜(0.74億美元),迥異於去年同期獲利3,630億韓圜,主要是陸廠新增產能陸續開出、面板報價疲弱所致。

LGD當季營收下滑13%成為5.9兆韓圜,亦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6兆韓圜。儘管如此,隨著新手機與其它行動裝置上市,LGD看好下半年面板業景氣有望回溫。LGD股價周三盤中走揚1.54%。

另外,由於OLED逐漸躍升為行動面板主流,此前專注開發大尺寸OLED面板的LGD,現正積極增設中小尺寸OLED面板廠,務求拉近與領先者三星SDI的差距。LGD當日宣布,將投資OLED面板1.99兆韓圜,希望在2018下半年提高OLED產能。

傳言指出蘋果將在明年首度導入OLED面板,預料將掀起跟風潮。據IHS資深主管David Hsieh表示,2020年OLED面板占智慧型手機出貨比重預估將來到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27 11:26: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