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服務業景氣下滑,川普領先希拉蕊百分比創新高

Markit 26日公布,美國7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商業活動初估值自6月的51.4跌至50.9、創5個月以來新低,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52.0。Markit美國7月綜合PMI產出指數初估值自6月的51.2升至51.5。

Markit美國7月服務業PMI終值將於2016年8月3日公布。上述初估數據是在2016年7月12-25日期間收集。部分受訪廠商預期總統選舉後景氣將可回溫。

根據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民調平均值(7月18-25日),川普(Donald Trump;見圖)的全美支持度(45.6%)較希拉蕊(44.7%)高出0.9個百分點、創2015年7月開始統計以來最大領先差距。在此之前,川普(Donald Trump)曾在5月底短暫領先較希拉蕊(Hillary Clinton)0.2個百分點。川普目前45.6%的全美民意支持度創下RCP自去年7月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希拉蕊7月26日正式成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蓋洛普(Gallup)25日指出,希拉蕊目前的支持度是她自1992年首度成為全美公眾人物以來最低,僅有38%的美國人喜歡她、不喜歡的比例高達57%。川普更慘、高達59%的美國人對他沒好感。

精準預測2008年、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統計學專家Nate Silver表示,1972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黨代表大會後30天所做的民調都精準地預測最後的贏家(註:2000年為例外,當年高爾因選舉人團票比小布希少而落敗)。

Silver在希拉蕊正式獲提名後更新他所打造的「Now-cast」預測模型,預測川普將以55.0%的勝選機率擊敗希拉蕊(45.0%)。Now-cast預測川普、希拉蕊將在普選打成平手(均為45.2%),但川普將以278.7張選舉人團票(270張即可宣布當選)擊敗希拉蕊的258.8張入主白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7 10:14:5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