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減油價跌 英國石油Q2獲利年減逾4成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7月26日公佈,2016年第二季,扣除一次性項目和庫存變動的重置成本獲利(該公司所定義的淨利)年減44%至7.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8.4億美元,主要受到石油天然氣價格下跌,以及煉油利潤年減近3成的影響。

該公司第二季產量年減1%至每日209萬桶油當量,上半年產量年減2.3%至每日226萬桶油當量,BP此前預估今年產量約會持平於去年的226萬桶油當量。BP透過新開發項目計劃至2020年新增80萬桶油當量的日產能,其中至2017年底就會新增50萬桶的日產能。

BP表示,今年第二季,該公司下游煉油事業的稅前重置成本獲利,較去年同期的19億美元下滑至15億美元,稱雖然成本有所降低,且油品市場的表現強勁,但平均煉油利潤則是較去年同期的每桶19.40美元大減29%至13.80美元。

BP報告預估,到2035年,中國預計將佔全球能源消費總量的25%,石油進口依存度預估將從2014年的59%升至2035年的76%。報告指出,2014年至2035年的全球能源需求預計增長34%,即年均增長1.4%。BP預測,化石燃料仍將是未來二十年中主要能源形式,滿足60%的能源需求預增量,並佔2035年世界能源供應總量的近80%。

BP也預估,天然氣將取代煤炭成為第二大燃料來源,並成為消費增長最快的化石燃料(年增長率為1.8%)。而在世界各地的頁岩氣產量強勁增長的支撐下,天然氣的供應增長預計將達到每年5.6%,頁岩氣在天然氣總產量中所佔的份額將從2014年的10%上升到2035年的25%。

世界銀行7月26日發佈季度商品市場前景報告稱,當前正處於大宗商品週期性谷底,預計大部分大宗商品指數2016年將下滑,但下滑幅度將小於4月份預估;世銀並將2016年的油價預估由41美元/桶上調至43美元/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7 08:54: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