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LGD飆4%!靜候FED會議、KOSPI微挫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結果將於今日出爐,市場態度觀望,韓股微跌作收。KOSPI指數27日下跌0.11%(2.29點),收在2,025.05點。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分析師說,貨幣寬鬆預期帶動全球股市大漲,FED會議成為焦點,或許會是市場轉捩點。

韓國央行(BOK)週三強調,想救經濟絕不能光靠貨幣政策,政府的財政和改革重整政策才是治病良方。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yeol)27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指出,過度的貨幣寬鬆政策會迫使金融業者增持高風險的資產,也會推高家庭與企業的債務。

他警告,貨幣政策只能拖延一些時間,未來或許會引爆另一次危機,而南韓自身則不會將利率降至零,因為央行需要有一些緩衝的空間,才能為企業的重整行動提供支援。

個股方面,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上漲4.10%收在30,450韓圜。該公司公布第二季淨損839億韓圜(0.74億美元),迥異於去年同期獲利3,630億韓圜,主要是陸廠新增產能陸續開出、面板報價疲弱所致。但是由於財報表現符合預期,股價未受影響。

另外,LGD還宣布,將投資OLED面板1.99兆韓圜,希望在2018下半年提高OLED產能。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飆高4.37%收在33,450韓圜,為2015年10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該公司第二季營益創下13季新低,但是出面喊話稱記憶體市場好轉、價格回穩,下半年營運將有所改善。該公司也準備砸下3兆韓圜(26億美元),發展3D NAND flash。

三星電子挫低0.20%收在1,527,000韓圜。

化妝品商LG Household & Health大跌8.15%收在1,003,000韓圜。該公司高階化妝品銷售奇佳,Q2盈餘衝上歷史新高,但是獲利了結壓力出爐,導致股價大跌

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31分,韓圜兌美元升值0.17%、報1,134.05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6-07-27 14:46: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