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上半年對美投資額超越去年全年,戰略意義顯著

20150511-China_US新浪財經報導,據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資料顯示,今(2016)年上半年中國大陸企業對美國投資184億美元,已高於去年全年的是153億美元(去年上半年為64億美元);主要受到私營部門收購交易推動,上半年共有超過55筆交易,涵蓋服務、科技、房地產和製造業等領域。

榮鼎報告指出,中國對美國直接投資激增,有看法將其解釋為匯率變數和經濟前景暗淡刺激下的資本外流,但事實上,在上半年中國對美直接投資中,有80%以上都可歸為戰略性投資。

今年1月,大陸大連萬達同意出資35億美元收購傳奇影業;豪威科技被中信資本控股、清芯華創和金石組成的私募財團以19億美元收購。2月均勝電子收購氣囊公司Key Safety Systems,金額為9.2億美元。至於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完成的最大一筆收購交易則是海爾以56億美元買下通用電氣的家電部門,這筆交易於6月完成。

據了解,目前大陸企業還有230億美元的收購行動已經啟動,但尚未有結果;其中,中國運輸綜合企業海航集團出價60億美元擬收購英邁,安邦保險則希望以65億美元取得Strategic Hotels。MoneyDJ 新聞 2016-07-26 13:38: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