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油價疲弱拖累,泛歐Stoxx 600虎頭蛇尾小漲0.2%

歐股周一雖然收紅,但受油價不振、相關石油類股走跌所拖累,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高走低,終場僅以小漲0.18%作收,連續第三日呈現小漲小跌盤整的格局。

西德州原油尾盤重挫2.58%、報每桶43.05美元,致使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收低2.54%、法國Total石油公司下跌1.94%。

焦點轉回到歐洲企業財報上,據摩根士丹利銀行表示,本周將是財報季開始以來最忙碌的一周,表定有205家公司將發佈最新一期的財報。至於已經發佈財報的130家公司中,有35%的企業優於預期至少5%,另外有28%的結果不如預期。(MarketWatch)

愛爾蘭廉價航空Ryanair收盤時跳漲6.69%,主因該公司公布前季純益成長4%,且重申全年展望不變。儘管如此,Ryanair仍警告英國脫歐等可能對營運帶來下行風險。

瑞典通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宣布執行長Hans Vestberg下台,且立即生效,激勵股價收高1.5%。愛立信本月稍早前公布第二季獲利年減24%,且被迫採取更多裁員措施,Vestberg應是為業績太差負責。

義大利第三大銀行西雅那銀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暴跌8.43%,主因該銀行未通過壓力測試,被主管機關要求增資。MoneyDJ 新聞 2016-07-26 06:09: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