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會議召開前升息機率略增 殖利率攀高

GetNewsRptjpg (1)美國公債價格過去一週出現平盤震盪走勢,投資人找不到特定方向,幾乎每個交易日走勢都會大轉彎。美國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仍大致穩健,愈來愈多投資人相信聯準會(Fed)至少會升息一次,則促使公債價格在22日走軟。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2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6個基點至0.706%,過去一週呈現走平;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5個基點至1.568%,過去一週下跌2.6個基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9個基點至2.282%,過去一週下跌1.9個基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歐洲央行(ECB)才剛在7月21日維持指標利率不變,現在所有人都把焦點轉至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26日展開的兩天期貨幣政策會議。

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2日預期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從21日的47%上升至48%,遠高於數週前的不到20%。

MarketWatch報導,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指出,美國公債市場的價格波動度已創2015年3月以來新高,而高風險資產的走勢、匯市的變化,是左右債市動向的重要因素;最近公債、日圓的正相關程度有大幅跳增的跡象。

在22日當天,美股走強、日圓遭到拋售,提高了投資人的冒險意願,也使公債殖利率跟著跳高。美國7月製造業景氣指數攀升至去(2015)年10月新高,也使殖利率維持揚升的走勢。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6:23: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http://goo.gl/RxRWB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