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0天四起難民攻擊!恐攻衝擊經濟 歐央傷腦筋

GetNewsRptjpg (2)德國週日(7月24日)相當不平靜,先是一名21歲的敘利亞難民在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市持開山刀殺害一名孕婦後被捕,不久又有一名27歲申請庇護遭拒的敘利亞男子在巴伐利亞(Bavaria)的音樂祭附近引爆炸彈,導致12名無辜民眾受傷、3人傷勢嚴重。

不僅如此,上週五德國才剛發生18歲伊朗、德國裔少年在慕尼黑開槍屠殺9人的「孤狼」攻擊事件,7月18日符茲堡附近更曾發生一起巴基斯坦難民在火車上以斧頭殺傷乘客、造成五人受傷的意外,對平民的暴力攻擊頻頻傳出。

法國7月14日也才有突尼西亞男子開卡車衝撞國慶人群,造成84人喪生的意外,如今連德國也接二連三發生攻擊事件,如此多意外已經使德、法旅遊業受創,歐洲央行(ECB)現在除了得因應經濟趨緩的問題,還對應付恐攻事件對經濟的創傷。
全球經濟、地緣政治與投資策略獨立分析師Michael Ivanovitch 25日在CNBC發表專文指出,歐洲的消費者與企業信心本就已經相當脆弱,超過2,000萬人沒有工作與收入,如今大家還得面臨恐攻事件的殘害,經濟更加不穩,但歐洲的政治菁英卻依舊沒有下定決心解決問題,實在令人擔憂。

對法國來說,觀光產業是重要的經濟命脈,一旦受創、肯定會帶來嚴重影響。德國的旅遊業者如今也得面對愈來愈不安的顧客,國營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已經因為載客量萎縮而發佈獲利預警。Ivanovitch認為,在恐攻活動繼續衝擊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之際,ECB一定得要加碼刺激歐元區經濟。

為何穆斯林頻頻在歐洲發動攻擊?工作難尋、生活無以為繼,又遭歧視孤立,可能是主因。CNBC、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德國的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調查顯示,去(2015)年有1百萬難民湧入德國,但是德國前30大企業聘僱的難民人數只有54人,而且其中50人都受雇於德國郵政。

法國在18個月三度發生悲劇,成了恐攻首選目標。一般認為,法國是歐洲最力挺空襲敘利亞、伊拉克的國家,穆斯林極端分子對法國恨之入骨。而且,法國較為排外,中東移民無法融入,也讓他們從絕望轉為憤怒,以極端方式報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15:23: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http://goo.gl/lrcF7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