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春燕降臨、Q4景氣有望復甦?股匯齊揚、漲幅驚人

GetNewsRptpng巴西奧運登場前夕,經濟似乎也出現曙光!近年來巴西陷入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所幸景氣升溫跡象逐漸浮現,或許今年第四季就會步向復甦。

今年巴西股匯齊揚,上週五(22日)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上漲0.64%收在57,002.08點,為2015年5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31.49%。巴西幣22日走高0.71%、至3.2567兌1美元;今年至今巴西幣兌美元升值17.81%。

MarketWatch 24日報導,巴西部分領先指標報佳音,讓多頭氣勢大振,預估最快第四季景氣就會回春。2015年巴西GDP萎縮3.8%、今年估計將衰退3.3%,不過明年預料將成長1%。Sulamerica Investimentos首席經濟學家Newton Rosa說,巴西接近轉捩點,經濟觸底,但是應該不會出現V型反轉。一般認為,儘管經濟可望觸底反轉,但是成長腳步將相當緩慢
巴西正面跡象包括消費者和企業信心提高,該國代理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就任後,找來新經濟團隊,誓言要減少政府開支,提高退休年限、減少退休年金的崩盤壓力。另外巴西通膨嚴重,央行為了打擊物價,把基準利率(Selic rate)提高至14.25%,利率之高在全球數一數二。如今物價壓力減緩,估計今年底利率將降至13.25%、明年續減至11%。

需要小心的是,巴西貪污調查仍在進行當中,多位高官中箭落馬,連總統羅賽芙都遭彈劾停職。萬一偵查繼續擴大,可能會動搖新聯合內閣的根基,難以通過改革方案。要是真的發生,巴西經濟低潮可能會持續更久。

Barrons 6月報導,官方數據顯示,巴西第一季GDP萎縮0.3%,儘管下滑幅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8%,但還是寫下連續五季衰退紀錄。

巴西過去一年來,每季GDP均以1-2%的速度向下沈淪,此前經濟學家原預估今年第一季將持續萎縮0.8%,最後結果之所以比預期好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巴西政府不顧赤字膨脹,支出較前期增加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11:07:41 記者 陳苓 報導  http://goo.gl/kU3Nw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