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僅落後希拉蕊1.9個百分點、稱WTO不參加也罷

GetNewsRptjpg英國電訊報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見圖)24日在接受NBC「Meet The Press」節目專訪時表示,他若當選、將會對那些把就業機會外移的美國企業課徵15-35%的稅率。川普說,如果他的政策受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阻擾、最壞狀況下將會選擇退出該組織。他痛批WTO是一場災難。WTO秘書長Roberto Azevedo上週對CNBC表示,反貿易言論是有害的。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24日在訪談中還提到,歐盟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跟美國從事貿易競爭。川普是在被問到是否擔心英國脫歐(Brexit)會引發歐盟分裂時、做出上述回應。

川普21日在共和黨全國大會(RNC)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指出,1997年以來美國流失將近三分之一的製造業工作機會,這都得怪罪柯林頓(Bill Clinton)簽署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區(NAFTA)協定」。川普說,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幾乎支持所有摧毀美國中產階級的貿易協定:她支持NAFTA、支持讓中國加入WTO,同時也支持摧毀美國就業機會的韓美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誓言當選後將會讓違反貿易協定的國家付出代價,這當中包括阻止中國離譜的侵犯智慧財產權以及傾銷產品行為。川普痛批中國是有史以來最誇張的匯率操控國。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6月製造業就業人數報1,229.6萬、較1996年12月減少28.9%!

中國政府網22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6圓桌對話會」上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全球貿易持續低迷,以保護主義、孤立主義為代表的「逆全球化」思潮抬頭,地緣政治風險上升,英國公投脫歐等帶來新的複雜變化。李克強呼籲各方應當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旗幟鮮明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系主渠道地位。

CNBC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Jeff Sessions 7月18日在共和黨全國大會(RNC)上發表演說時指出,官方數據顯示,自1993年柯林頓(Bill Clinton)擔任總統至2015年歐巴馬(Barack Obama)主政這段期間,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逆差成長1,512%!

美國是中國的最大外銷市場。2016年5月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赤字達到290.169億美元、創2015年11月以來新高。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商品金額連續8個月萎縮、2016年5月年減2.8%至85.183億美元,創2月以來新低。

美國財政部4月29日發佈的「半年度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將中國、日本、南韓、台灣與德國納入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日本、南韓與德國入榜是因為他們對美國享有顯著的貿易順差以及龐大的經常帳順差。

來自中國的進口品物價指數6月報100.9、創2010年10月以來最低紀錄,年減幅達1.9%、連續第20個月呈現萎縮,創2004年12月至2007年4月以來最長低迷紀錄。

香港大學亞洲環球學院研究員Patrick Low 7月20日在南華早報發表專文指出,第19期《全球貿易預警(GTA)》報告宣稱2015年1月以來全球貿易處於零成長狀態、為經濟衰退以外時期相當罕見的現象。WTO 6月發表的報告顯示,二十國集團(G20)限制性貿易措施已達到2009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水準。

根據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民調平均值(7月8-23日),川普在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後其全美支持度(42.7%)與希拉蕊(44.6%)的差距自先前的2.7個百分點縮小至1.9個百分點。

RCP歷史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7月1日希拉蕊的全美支持度高達53.3%、狂勝川普的33.7%,即便到今年3月23日希拉蕊仍以50.4%的高人氣遙遙領先川普的39.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12:19: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http://goo.gl/i5pQK4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